Artemis

【周叶】意外之喜(一)

Chapter.0


  R大设计院有三宝,颜好,钱多,喝肾宝。


  前两项很好理解,设计院从很久以前就堪称R大的脸面,出过无数在论坛上掀起腥风血雨的男神女神。而让屌丝们望而却步的是,此院同时还聚集了全校大部分的富二代甚至富三代富四代……


  有了颜有了钱,zichan阶级的jiuse气息扑面而来,肾宝的作用就非常明显了。


  然而并不是。


  作为R大的招牌院系之一,设计院虽然看起来不太正经,但确确实实出过不少厉害的设计师,挂科率和重修率也常年居高不下。一入设院深似海,从此睡眠是路人。大部分学生在各种论文设计稿的死线和灵感它总是不来的夹缝中艰难求生,日日爆肝。久而久之,少不得要收到来自其他院的亲切问候——

  “同学,要肾宝吗?”


Chapter.1


  寝室门被轻手轻脚地打开,几丝光亮同时泻了进来。与外面的阳光明媚不同,屋里严严实实拉着窗帘,持续运转几天的空调发出不堪重负的呼呼声,吹得大汗淋漓进来的吴启一个激灵。他一边搓着手臂上的鸡皮疙瘩,一边试探着喊:“…队长?”


  几秒后,左边靠窗上铺的床帐被掀开,露出一张俊脸。周泽楷沉默地看了看吴启,把一条毛巾扔到他脸上。吴启咧嘴一笑,正要说些什么,一阵杂乱的脚步声直奔而来。


  杜明两手各提一个满满当当的塑料袋,一马当先撞开虚掩的寝室门,喘气喘得像头牛。他后面还跟着四个人,孙翔一踏进寝室就兴冲冲地朝上铺喊:“周泽楷你还在这儿长毛呢!今天比赛打得是真爽!”


  “是啊是啊!来了好多妹子!”


  “嗤,杜小明你不就是看见你柔女神了吗,还激动到差点摔个狗吃屎。”


  “吕泊远!请你闭嘴!”


  窗帘被拉开,长毛的周泽楷恹恹地看着兴高采烈打球回来的小伙伴们,又回头看看自己堆了半张床的笔记本、iPad和各种砖头书,叹了口气。


  “小周快下来吃饭,有你喜欢的糖醋排骨。”江波涛笑眯眯地招呼着。


  周泽楷听到糖醋排骨,总算提起精神爬下床坐到桌边。那边吴启已经扒了小半碗饭,才终于又想起他方才没说的话:“队长你打算什么时候出关?就这几天已经有不下十个妹子来跟我打听你上哪儿去了,招架不住啊。”


  周泽楷夹排骨的筷子一顿,摇了摇头:“…没完成,差远。”


  “那你老在寝室呆着也不是个事儿吧?你看你那黑眼圈。”


  几个人的目光随着孙翔的话一同定格在周泽楷脸上,那张即使在高颜值的设计院也脱颖而出稳居院草的脸有些苍白,长长了的额发用卡子胡乱别起,乌黑的瞳孔,乌青的眼圈。


  “就算这样还是很帅啊…”吕泊远喃喃着说。


  孙翔再一次直面男神教徒的狂热,竟无语凝噎。


  “说起来体检快到了,听说医学院也会选人去实习…小周你领体检表了吗?”方明华本来是对着杜明说,突然想到什么,又扭头看向周泽楷。


  然后他看到周泽楷脸上大写的懵。


  “好像前两天通知的时候他已经开始肝他的新设计了,哎,医学院的人不会上手来给我们抽血吧?”孙翔问道。


  “…抽血?”周泽楷忽视后半句,脸色看上去更白了。


  在得到江波涛略带同情的肯定目光之后,他毅然决然地起身重新爬上他的床,一头栽进了枕头里。


Chapter.2 


  屋漏偏逢连夜雨,周泽楷觉得他现在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来他已经为了导师冯主任的新任务闭门不出好几天,正是焦头烂额的时候,又听闻体检抽血的噩耗。


  他有个不算毛病的小毛病,晕血。


  周宝宝委屈,但他不说。在寝室昼夜不分地和他的新设计继续奋斗了两天,体检如期到来。


  他不说,也有人知道。江波涛忧心忡忡地看着他走进洗手间,脚步发飘,神情恍惚。又想起大一那年抽血,刚把针头扎进去他就要晕,吓得护士差点没给他倒输一袋回去。


  护士姐姐们怜爱的眼神历历在目,江波涛赶紧向小伙伴们寻求意见:“你们说能不能找个男的给小周抽血?就算他晕,手起针落抽完了事。”


  吴启:“不能吧?从来没见过男护士。”


  杜明:“如果唐柔来抽…”


  吕泊远:“醒醒,你以为是医学院的就会扎针吗,唐柔最多来看看。”


  吴启:“让队长把眼睛闭上别看呗。”


  方明华:“那还是闻得到味儿啊?”


  孙翔在一旁听着他们热火朝天的讨论,他是大二转到这个寝室并且加入篮球队的,大二体检不抽血,因此并不知道这些事情。两天过去了,他才把刚听到的内容和先前周泽楷的异常联系起来,恍然大悟:“周泽楷怕抽血?!”


  江波涛苦口婆心:“不是怕,是晕血。”


  孙翔:“……” 有什么区别吗?


  一来二去十几分钟的时间,周泽楷已经收拾好了自个儿。白衬衫休闲裤依旧帅得人神共愤,就是精神还不大好,满脸写着我是谁我在哪儿。


  七个人出寝室的时候,吕泊远突然想起了什么:“听说医学院有个传奇学长,这些技能就没有他不会的,包括抽血。”


Chapter.3


  叶修叼着烟坐在临时辟出来抽血的活动室里,指挥着几个师弟师妹上前观摩,自己寻思着偷个空出去抽烟。临近中午,这个项目已经没有几个人了,他正要开溜,突然一小阵骚动传来,身边的陈果一把掐住他胳膊,小声尖叫起来:“周泽楷!!”


  叶修痛苦地看着手里的烟猝不及防掉到地上,心疼肉也疼:“你别激动先放开我——这就是你们成天念叨的周泽楷?还挺帅的,但也没有那么夸张吧?”


  “你指的是孙翔。”唐柔贴心解惑,“再旁边那个是江波涛。他们寝室人都在这儿了,周泽楷还会远吗?”


  果然,江波涛和方明华回头说了几句,拉出一个心不甘情不愿的人来。


  那人一出现,就好像极光乍现,天色将明。周泽楷的眉眼极深极浓,有一种近乎张扬的俊美,但他微抿着的唇角和乌黑的瞳孔又透着点孩童似的懵懂和柔和,看上去不带有任何让人不适的攻击性。


  陈果唐柔躲到一边窃窃私语,抽完血的几个姑娘一步三回头地不肯走。叶修第一次直面传说中的盛世美颜,一时受到震撼,表情从= =变成了=口=。


  医学院和设计院虽然同为R大招牌,专业领域上却委实八杆子都打不到一块儿。加上地理位置相隔甚远,一个在综合校区东头,一个在西头,颇有几分“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的味道。周泽楷在R大乃至本市高校论坛成名已久,迷妹甚至迷弟们能充满热情地穿过整个R大只为一睹男神芳容。叶修不一样,他忙起来的时候写论文做课题还要帮导师带师弟师妹;一闲下来就瘫在寝室打打游戏抽抽烟,日子赛过活神仙。自然没精力也没心思千里迢迢跑去设计院。周泽楷对他而言,只是陈果等人口口相传中的一个“符号”,能记住是哪仨字就不错了。


  但今天,这个“符号”却突然像从漫画里走出的男主角一样,如此鲜明又鲜活地来到自己眼前,且比传言更动人、更惊艳,几乎令人目眩。


  叶修心中感叹,忍不住又掏出一根烟来。


Chapter.4


  江波涛几人抽血的过程都十分顺利。杜明自以为隐蔽地偷看一旁答叶修提问的唐柔,丝毫不介意叶修指间夹着的烟都快戳他脸上了,让他在这里多扎几针他都乐意。


  “我总感觉有些不对。”安文逸看着开始整理器材的护士们,有些疑惑地推了推眼镜。


  众人的目光随着他在屋里游走一圈,纷纷定格在某个角落。周男神坐在小板凳上,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他在过去的几分钟里成功把自己当成了个隐形人,顶着这样一张脸也真是难为他了。


  “周泽楷你怎么还在那儿!快过来抽完去吃饭,好饿。”孙翔一提到吃饭,顿时四方响应。


  吴启:“饿,吃啥?”


  吕泊远:“想吃酸菜鱼。”


  方明华:“点个猪肝给你们补补。”


  周泽楷犹豫着站起身,手里还捏着被折成纸飞机的体检单。一上午在各个活动室之间东奔西走,他也饿了,但过去的经历又让他本能地对与“血”有关的东西感到抗拒。


  叶修正在他对面,靠着唯一一张没收拾的桌子,看他一步一步往这边蹭,乐道:“小周同学这么怕抽血?”


  周泽楷一愣,还没来得及思考这人是谁我该怎么回答,余光瞥见桌边的垃圾桶,里面有大概半桶用过的采血针,还都沾着血珠。他猛地一窒,赶紧移开目光低头调整呼吸。叶修看他脸色惨白,额角甚至滑下冷汗,站在原地还有些打晃,心中奇怪,转念一想平素大家对设计院的调侃,随口道:“来瓶肾宝冷静一下?”


  话音刚落,周泽楷突然直直朝他望过来,四目相对时却又像没有聚焦点。他茫然而艰难地开口:“我…”


  随后眼睛一闭就向前倒了过去。




tbc.

评论(7)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