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emis

【周叶】意外之喜(二)

Chapter.5


  叶修反应极快地伸手去接,却被撞得一个趔趄。周泽楷比他要高几公分,且就他半环在其腰间的手感来说,那一层薄薄的肌肉十分紧实,自然不是自己这种学术宅可以比的。他勉强调整一下姿势,让怀里的周泽楷靠在肩上,才得以与目瞪口呆的孙翔等人对视。


  “怎么回事儿?”叶修挑中了看上去很靠谱的江波涛。


  然而就算江波涛平日里再如何滴水不漏,也万万没想到周泽楷连桌子都没碰到就晕了。


  “大概是看见血了…他晕血。”


  叶修挑眉,他倒是一时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遂抓紧机会扭头提问:“晕血该怎么办?”


  乔一帆:“平躺休息十至十五分钟,必要时可采用药物治疗。”


  “那还不快行动起来,”叶修眼神示意自己这边的小伙子们上来搭把手,师兄的腰快撑不住了,“把小周扶咱会议室去。”


  接下来的发展十分顺理成章,江波涛看着叶修等人七手八脚地拖着周泽楷出了门也没再找到机会发表一下意见,只好默默带着小伙伴跟在后头。


  体检点就设在医学院院区,陈果假装没看见叶修和安文逸粗暴的动作,安慰江波涛:“我们会议室离这里很近的,几分钟就到。”


  “其实我有一个疑问,”吴启插话,“为什么我们不把队长送医务室去?”


  陈果嫣然一笑,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我们院没有医务室。”


  吴启震惊,吴启肃然起敬,吴启忍不住又问了一句:“那平时生病怎么办?”


  “很多厉害的学长学姐不会比校医差,比如叶修,他如果没有留校读博毕业就能进附属医院。”唐柔回答。


  R大附属医院在国内颇负盛名,就算本校毕业生里能马上被录用的也寥寥无几。


  孙翔没想到那个看上去懒懒散散并且第一次见面就调戏他舍友的学长竟然是个大学霸,一时对这个设定接受不能,憋得脸都有点扭曲。


  吕泊远凑过来跟他说悄悄话:“我总觉得叶修这个名字有点耳熟…翔哥你是不是想上厕所?”


  孙翔还在和自己较劲儿,狠狠摇了摇头。


Chapter.6


  几个人说话间已走到三楼一扇门前,叶修正和周泽楷难分彼此地靠在墙上等着陈果来开门,看不出究竟是周泽楷被他搀着还是他拄着周泽楷。


  杜明注意到门板上简陋地贴了张白纸,上书两个潦草大字,于是艰难辨认:“兴…欣?”


  “嗯,是我们小组的名字。”陈果一边在包里翻钥匙,一边很是自豪地应道。


  “小组?你…你们不是差了好几级吗?”杜明又偷偷去看唐柔,他知道陈果几个都是唐柔的同学,刚上大二,怎么想都不该和直博的叶修在同一组里。


  “年轻人,思想要开阔一点,勇于挑战。”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一眼杜明,“我们组孩儿们都很棒的,你看小唐,棒不棒?”


  杜明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胡乱一通点头,根本忘了去想叶修到底知不知道、或者怎么知道他暗恋唐柔这事儿的。所幸陈果解救了他。


  门开了,兴欣的会议室暴露在众人眼前。


  方明华今年大四,比寝室其他人要高一级,四年来见识过校内各种奇闻轶事,却也站在门口手足无措,不知该不该进去。


  屋里的布局与一般会议室相差并不大,面积却似乎更加开阔,拉着厚厚的遮光窗帘,有一面巨大的投影屏幕。各种稿纸、资料扔得遍地都是,更多档案和参考书被横七竖八堆在正中央那张环形会议桌的三分之一环上。而剩下的那三分之二,竟然整整齐齐安了十余台电脑,甚至还配了电脑椅!


  大概正因为这些装备占据了绝大部分的空间,各人的东西只能尽力放在别的地方。比如椅子扶手上叠叠乐一般的几个外卖盒,饮水机上的洗漱用具,门口角落里居然还有两块板砖…


  “走走走,都进去,堵门口干嘛呢?”叶修催促,丝毫不觉得这幅场景有什么不对。


  像是在配合他的表演,屋里响起了轻微而均匀的鼾声。


  “方锐!”陈果大喝一声,风风火火地冲了进去。


  叶修指挥乔一帆和安文逸扶周泽楷进屋,又像赶鸭子一样赶着目瞪口呆六人组。唐柔走在最后一个,顺手关上了门。


Chapter.7


  屋内拉着窗帘,光线很是昏暗。而只有当站在这间神奇的会议室里时,才明白那种开阔感从何而来。这里足有普通会议室的两倍大,门外看不见的一半像个开放的起居室。一眼就能看到洗手间、懒人沙发、衣柜和一台小冰箱。


  一架花花绿绿的屏风横在中央,鼾声正是从后面传来的。屏风本就不大,只能勉强挡住视线,此时已被拉开一角,露出一张双人大小的床和被子下的一块人型凸起。


  叶修懒洋洋地走过去,示意床边无可奈何的陈果稍安勿躁。接着他俯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掀开被子,另一只手同时捏住床上人的鼻子:“锐锐,快起来,给病号挪个地儿。”


  在大床上睡得四仰八叉的方锐迷迷瞪瞪张开眼,看见叶修和善的笑容,听着“锐锐”的爱称,一个激灵清醒过来。一边起身穿拖鞋一边就要和叶修抬杠:“老叶你可别驴我,哪里来的病号?比我的睡眠还重要?”


  “设计院的镇院之宝,你说贵不贵重。老关和我养你就让你成天睡觉来了?废物点心。”叶修笑骂。


  方锐也咧嘴一笑,顶着两个和周泽楷不相上下的黑眼圈:“上次说的那个案例资料我可找来了,看不看?”


  叶修一直微眯着的双眼倏然睁开,整个人的气质在那一刹那变得极为锐利,瞳孔中似乎有千万道流光闪过。他二话不说,推着方锐就往会议桌走。


  江波涛等人内心尔康手,既不好意思继续呆着,更不能抛下他们的镇院之宝,权衡之下只好在陈果翻出来的几张折叠椅上坐下,喝上乔一帆倒来的水。


  周泽楷已被安置在了床上,安文逸出于专业角度,还贴心地给他解了两颗衬衫扣子。


  “关老师和老魏都没在,叶修他们不会讨论很久的。”陈果和唐柔挤在一张小沙发上,半小时之内第二次出言安慰。


  “关老师?关榕飞教授?” 方明华恍然。立时收到小伙伴们包含着“求深扒”“我们当中出了一个叛徒”等讯息的眼神。


  “他是我们的导师。”唐柔道,“兴欣小组就是叶修和他、还有两个前辈一起拉起来的。”


  “关教授在医学院教授里算很年轻的,能力却很强,而且是出了名的研究狂人。”方明华不得不给小伙伴们科普。


  虽然江波涛此前并没有听说过关榕飞的大名,方明华的几句话也不能高度概括其人的光辉事迹,但他虽不明,却觉厉。再看看正和方锐压低声音激烈讨论的叶修,不禁感慨:“学长真是很用心啊!”


  “这里还放着这么多电脑,你们平时研究很辛苦吧,有很多资料要找?”杜明也不介意夸夸女神娘家人。


“不,”唐柔简洁有力且理所当然地回答,“我们一般用那个打游戏。”



tbc.

---------------------------------------------------------------------

今天的部分是老叶主场

猜猜睡美人小周什么时候睁眼

评论(8)

热度(42)